容我擇日瘋
來年撞日死

[翻译][EC] 冲动才不是魔鬼(咖啡厅老板万/教授查)3

Charles微笑着说:“我只是想再次跟你说声谢谢,你的咖啡真的很好喝,可以说是无可挑剔的。”

Erik很高兴Hank在这时进来了,那就意味着他可以把收银台的工作丢给那孩子,然后就能更好地专注在Charles身上,但Charles的目光已经看向了别的地方。

“Hank!我的天哪!我都不知道原来你在这里打工!”Charles显然对这个太过高瘦的孩子的出现表示惊讶。Erik紧咬着牙。看来今天他没办法让他完全留给自己了是吧?

“你们俩认识?”

“Hank是我最最有前途的学生……哦应该说即将是我最最有前途的毕业生!”Charles的话让Hank的脸红得发烫。

“Xavier教授是我的生物学老师。”Hank含糊地解释。Erik整个呆掉了。

“你是教授?”他边说边愣愣地盯着Charles,对眼前的人另眼相看,“你几岁了?”

“年龄不过是个数字而已,好吧,我二十八。”

“那是不是……有点……太年轻了点?”Erik结结巴巴地说。他从来没有想到Charles的年龄竟然跟自己这么接近。当他每天盯着从窗外经过的Charles时,他一直都只是觉得他是个学生或者是个在书店打工的人,他从来不觉得他竟然是个教授,生物学教授。

“Xavier教授是个天才,”Hank仰慕的话语让Charles的脸泛出迷人的红色。Erik的脑袋彻底短路了。

“噢,Hank,你又过奖了。其实我只不过是不会过生活,只会把我所有的时间都堆在学术上而已。”Charles吐槽了下自己,但Erik觉得他并不完全是在开玩笑。

“听起来很像我认识的某个人嘛——”Erik拖长声音边瞥了Hank一眼,后者的脸更红了。

“咱们俩天才就注定该粘在一起~”Charles说着朝Hank眨了眨眼。Erik多希望他可以把刚刚那一幕录下来然后把那个可爱的眨眼带回家一遍又一遍重复播放。但此时他只能尽全力让自己别呼吸暂停。“好啦,我该走了,我想Moira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孩子们下次见!”

Erik皱眉。孩子们是把他也包括在内了么?Erik差点就忍不住要跳上柜台然后证明给Charles看他到底有多男人,但他还是忍住了。

“一·五·一·十·告·诉·我,”他用咆哮代替了那股冲动,在Charles离开视线以后猛地扑向Hank。

“什什什……什么?”高瘦过头的男孩惊慌道。

“把你知道的关于那家伙的一切都告诉我。”

“什么……为什么?”

Erik本来想说‘因为那个人我要了!所以我需要一切能让我得到他的情报!’,但他说完‘因为’以后就停住了,听起来反而更恐怖了。

于是整整一个午休时间他都在逼问Hank,恐吓那孩子把他知道的最后一个细节也给抖出来。他觉得自己还真像个跟踪狂。Charles在周二和周四的9:00到10:50教授生物学411课程,周三和周五则由他的助教Jean,Scott和Ororo负责做小测和练习。每周一的三点到五点Charles会待在办公室工作,尽管他平时也总是要不在就办公室要不就在生物楼的实验室里。

Hank把教授所有发表过的文章都里里外外读了个透,对内容的熟悉程度完全不亚于原作者,但是对于教授的私生活,他就不是那么在行了,于是他成功激怒了Erik,发动又一波恐吓。“……我觉得他还有个妹妹!!”Hank在垂死挣扎中大喊道。“对……他是有个妹妹!我印象中她应该就在这里上学。读的是人文学科还是什么的!那不是女生最爱的课程么!女生最爱啊!!”

Erik继续咆哮:“还有呐?!!”

但再怎么逼这个吓坏了的孩子也最多只能问出关于Charles在生物学领域的各种辉煌成就而已。Erik不得不接受这就是他能从这个眼镜娃脑里挖出来的所有东西的事实。至少比今早Hank出现前所期待的多了许多不是么,这还是值得高兴的。

然而,他还是希望能得到多一点相关信息,真要说的话就是,Xavier有多喜欢老二?但不幸的是,Hank对此完全不知情,所以Erik只好用最经典的方式去查明——找个女生来问问她怎么想。

“Emma?”他接通电话。

“怎么了?有谁受伤了吗?”她脱口而出,“我马上来!我来到之前什么都先别跟警察说!!”

老天,他没想到就因为那一次一个无理取闹的客人的无理取闹而害他被告上法庭这件事会让她这么铭记在心。

“没有人受伤!你雌性激素飙太高了!”他朝自己的手机吼道。

“那是怎么回事?你已经好几个月没打过电话给我了。”

“我上星期才给你发过邮件!!”

“那完全是两回事好嘛,亲爱的。你该不会是打算赖账吧,啊?!你答应我的晚餐呢?你还欠着呐!”

“我又没说要赖你的晚餐,你就安静个两分钟行吗!”

电话的那头静了下来,Erik舒了口气。

“好是这样的,我需要你明早来这里一趟,帮我看一个人,然后告诉我你觉得他是不是gay。不止是不是gay,还要告诉我你觉得他如果见到男人的老二会不会尖叫着跑掉。”

电话那头没有回答,等了一分钟后,Erik拿下手机检查了下他是不是不小心挂掉了电话。“喂?Emma?你还在吗?喂喂?”

Emma才慢吞吞地回道:“你叫我安静两分钟的。”

Erik生气地磨着他的牙,“你个死女人!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她大笑:“好好好!我还真挺好奇的,所以放心我一定会来。然后你要告诉我是哪个混蛋这么火辣居然能融化你这座冰山。我们约几点?十点?十点半?”

“八点。”

“Erik!门都没有!!”Eamma冲着电话大声吼道,他只好把电话拿得远远的来保护他的耳膜君。

“拜托了,Emma!你要多少咖啡我都泡给你,你就来嘛!这真的很重要。我明天就带你去吃晚餐,哦还有午餐,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你就来一下嘛!”

“时间太赶了!”

“十点你都没问题八点能赶到哪里去啊?”

“八点比十点整整早了两个小时诶!”

“所以你是不支持我了吗还是怎么着?”

“别给我来这招!我永远都会支持你啊!”

“那就证明一下啊。”

“……八点。泡好一杯加了三倍巧克力的摩卡给我。还有!你要带我去最好的餐厅,去市中心那家吃生蚝的。还有!穿上你那件灰色的西装。还有!你要送我花,非常非常大一束的那种。”

Erik笑了:“好好,没问题,明天八点见。”

她威胁着提醒道:“记得摩卡!”

“加三倍巧克力,记得了。”

她马上接道:“还要奶泡!”

通常对于这点他一定会嘲笑她一通,但今天他不敢。万一她明天纯粹为了报复而告诉他坏消息那咋办!她是他生命中唯一一个可以被称作朋友的人,但她特么铁石心肠得就跟块钻石一样!

评论 ( 7 )
热度 ( 72 )

© 塵小菌-Kinokochii | Powered by LOFTER